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将建顶级研究院 发展成美东“新硅谷”(图)

2011年12月2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将建顶级研究院发展成美东“新硅谷”(图)
    康乃尔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将联手在纽约市建立顶级的应用科技研究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21日报道,美国康乃尔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将联手在纽约市建立顶级的应用科技研究院。纽约市预期将使纽约成为东岸“新硅谷”,和加州硅谷分庭抗礼,成为科技创新和新企业中心。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十九日表示,合作案经过一年竞争,入选的康乃尔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打败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及纽约大学等对手。

  为了吸引一流大学落脚纽约,纽约市政府同意免费释出公有土地,并拨出一亿美元改善基础建设。新校舍预定地在罗斯福岛,座落于曼哈顿和皇后区之间。

  纽约市希望通过科技校园,成为世界计算机工程中心,并促进纽约经济转型。对康乃尔大学而言,新研究院有机会成为创新企业育成中心,发展的专利可带来丰厚的利润。

  两所学校计画在2043年前,在18.6万平方尺用地上,投入20多亿美元,打造先进科技校园,容纳2500位学生和280名教职员,2012年9月开学。

  康大提出的计划包括室内面积210万平方尺的校舍、实验室、教室、宿舍和会议中心,将招2000名学生。新校舍将大量采用太阳能发电和地热井等节能设施。

  布隆伯格预估,新研究院最先30年可创造2.2万个永久工作机会,400家新公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