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向菲律宾拨款300万美元

2011年12月22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热带风暴“天鹰”连日来在菲律宾南部多个省份引发严重洪灾,截至12月20日中午,菲律宾政府最新统计显示,因灾死亡人数已接近千人,30多万人受灾。图为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市一个受灾家庭回到已成废墟的住处搜寻物品。中新社发 欧文·马斯卡里纳斯 摄  

  中新社联合国12月21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援协调员阿莫斯21日宣布,她已经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300万美元,用于向受到热带风暴“天鹰”影响的菲律宾棉兰老岛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这也意味着联合国大规模投入到了菲律宾洪灾救助之中。阿莫斯对菲律宾政府在灾害发生后所做出的迅速反应予以肯定,同时对其决定接受国际救援表示欢迎,并称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正在全力调动资源救助菲律宾。她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菲律宾的救助力度。

  阿莫斯同时表示,联合国及其伙伴将修改2012年的人道主义行动方案,以便在今后三个月当中,向在棉兰老岛开展的救援行动提供支持。

  阿莫斯表示,联合国与菲律宾政府在对热带风暴灾情做出初步评估后得出结论:目前,水、卫生、紧急住所和食品是灾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已动员起来,准备为近50万受到灾情影响的人口提供帮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确认,菲律宾目前有近千人在热带风暴“天鹰”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中丧生。大约有28万5千人无家可归。

  根据最新报道,在此次灾难中丧生的菲律宾民众已经突破千人。

  人道协调厅官员修甘宁20日表示,联合国与菲律宾政府联合进行的多部门评估确认,临时庇护所、粮食、水和卫生设施、毛毯、垫子等是目前灾区急需的援助。儿基会、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等联合国机构已行动起来,向受到重创的棉兰老岛灾区提供急需的援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估计有20多万儿童受到这次灾难的影响,该基金会已经为在未来三到六个月中援助受到热带风暴影响的菲律宾儿童和妇女发出了420万美元的募捐呼吁。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菲律宾政府已经请求世界粮食计划署对受灾最严重的近24万人口提供粮食援助和其他支持。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除了由于不良的水和卫生条件导致的传染疾病风险外,灾区目前没有重大健康威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