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析巴格达连环爆炸经过策划 疑“基地”所为

2011年12月23日 11:2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格达连环爆至少死57人

  媒体分析,袭击经过策划,疑为“基地”所为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2日上午发生十多起连环爆炸。截至北京时间19时,爆炸袭击致死至少57人,近200人受伤。当天爆炸事件时机微妙。最后一批驻伊拉克美国军队18日撤离,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当天要求议会解除副总理萨利赫·穆特拉克的职务。

  按照巴格达警方人员和医疗人员披露的信息,当天最严重一起爆炸发生在凯拉代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救护车,在一座政府建筑旁引爆,造成10多人死亡。爆炸激起一大片尘云,炸碎的救护车碎片飞入附近一所幼儿园。

  卫生部官员和警方人员说,当天连环爆炸袭击方式包括汽车炸弹、路边炸弹和自杀式爆炸,涉及大约10个社区,大部分为什叶派聚居区,逊尼派聚居区也有波及。没有组织立即宣布对这次的爆炸事件负责。美联社分析,这次袭击看起来事先经过策划和协调,以多个地点为目标,按照策划和实施能力猜测,袭击者可能来自活动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

  这次爆炸袭击前,伊拉克政坛内斗迹象初现,焦点为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伊拉克司法机构19日对哈希米下达逮捕令,哈希米当天前往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哈希米是逊尼派职位最高的政府官员。他否认对自己的指认罪名,说这些罪名由他的政敌、什叶派领导人马利基捏造,对他的指认有政治动机。总理马利基21日要求哈希米的支持者把这名副总统移交司法机构。(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耿学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