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美军被迫撤离伊拉克 将与伊加强军事联系

2011年12月26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军方参谋长当地时间25日表示,在美军“被迫撤退”出伊拉克后,伊朗方面准备与伊拉克发展军事与安全联系。

  伊朗三军总司令、联合参谋部主席菲罗扎巴迪(Hassan Firouzabadi)25日发表声明,称美国从伊拉克撤军是在“伊拉克人民以及政府的抵抗和决心之下”,“被迫”做出的决定。

  菲罗扎巴迪在该份致伊拉克总参谋长齐巴瑞(Babaker Zebari)与代理国防部长阿尔-杜莱米(Saadun al-Dulaimi)的声明中说,他希望在九年对伊拉克的占领后,美国“羞辱性的”撤退可以让他们吸取教训,永不要再想着攻击其它国家。

  菲罗扎巴迪同时表示,伊朗已经做好了与伊拉克“扩展军事与安全联系”的准备。伊拉克总参谋长齐巴瑞上月曾率代表团赴伊朗,与对方商谈进行军事合作。美国分析人士称,美军撤离伊拉克后,伊朗可能趁当地“军事真空”发展与伊拉克什叶派政府的关系,增强伊朗的地区影响力,趁机坐大。奥巴马政府还声称伊朗正试图介入伊拉克的事务。

  据悉,美国此前已多次指责伊朗资助伊拉克的武装势力,攻击驻伊美军人员及设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