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圣诞节遭恐袭39人死 国际社会谴责(图)

2011年12月26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日利亚圣诞节遭恐袭39人死国际社会谴责(图)
尼日利亚安全部队守卫爆炸现场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附近一个天主教堂遭爆炸袭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圣诞节当天(25日)发生一连串“恐怖袭击”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为将近40人。尼国境内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 Boko Haram)已宣称对袭击负责,国际社会对袭击纷纷表示谴责。尼当局承认,对此次危机应对不力。

  极端组织宣称负责 总统誓言严惩

  据报道,圣诞节期间尼日利亚发生的这一连串袭击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至少39人。25日当天,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附近的一个天主教堂遭爆炸袭击,导致35人死亡;此外,其它几个地方又发生数起爆炸,至少4人被炸死。其中至少一起为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表示将严惩肇事者。另一方面,当局承认,在阿布贾附近天主教堂爆炸案中,当局未派出足够的紧急医疗人员和救护车,救助伤者。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宣称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据介绍,“博科圣地”组织成立于2004年,欲推动在尼日利亚建立伊斯兰律法,尼政府2009年开始对其采取清剿行动。尼军方日前摧毁了位于达马图鲁的“博科圣地”据点,打死50名武装分子。

  国际社会谴责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尼日利亚圣诞节当天的系列爆炸事件。

  美国白宫说,圣诞节发生在尼日利亚的袭击事件“是残酷的暴力”袭击,表示将提供帮助,把肇事者绳之以法。

  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领导人则谴责这些爆炸袭击是懦弱的行为。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Guido Westerwelle)说:“就连过圣诞节,世界也未能免于恐怖主义的卑劣和恐惧。包容以及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冲突的意愿,不只是基督徒圣诞节和世界其它宗教的讯息,它也是大家通往和平、自由与繁荣的钥匙。”

  英国外相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说:“这是卑劣的攻击,对象是和平团聚并祈祷,以欢庆圣诞节的民众,而圣诞象征着和谐以及对他人友善。我谨对罹难者和伤者致哀。”

  法国总统萨科齐谴责这些攻击说:“法国对尼日利亚当局和人民敬致哀悼之意,并支持奈国打击恐怖主义,以及追求巩固民主与法治的努力。”

  意大利外长朱里奥•圣阿加塔(Giulio Terzi di Sant’Agata)表示,尼日利亚的爆炸攻击违反了“人类共通的文明准则,我们强烈谴责这种邪恶的攻击行为”。

  此外,以色列方面也“以最强烈的言辞”,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向无辜的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

  以色列表示将支持尼日利亚当局,通过提供医疗援助的方式,帮助袭击中的伤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