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圣诞连环爆炸致39人亡 极端组织称负责

2011年12月26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 尼日利亚25日在圣诞节之际发生5起连环爆炸事件,目前已有39人在爆炸中身亡。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声称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尼当局也承认对此次危机应对不力,未派出足够的紧急医疗人员和救护车救助伤者。

  据美联社报道,距离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市中心40公里的圣特蕾莎教堂外25日上午发生爆炸,导致35人死亡,当时人们正在教堂里进行圣诞节祈祷活动。此后,其它几个地方当天也接连发生爆炸,至少4人被炸身亡。

  事件发生后,有关方面紧急抢救受伤人员,但救援人员称他们没有足够的救护车来运送伤亡人员。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承认,当局在此次袭击事件中处理不当,未能派出足够的医疗人员和救护车救助伤者。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连环爆炸事件给尼日利亚的圣诞节蒙上了阴影。很多民众不敢外出,害怕又一轮袭击的发生。此外,部分民众聚集在街道,点燃木板,以抗议接连发生的爆炸事件。

  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宣称制造了这些爆炸事件。并称要进行一场“圣战”,抵制现在的政府。尼总统乔纳森对此表示,将严惩肇事者,并誓言铲除“博科圣地”组织。

  “博科圣地”组织成立于2004年,后被尼日利亚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2009年开始受到政府军清剿。今年下半年以来,“博科圣地”发动的袭击事件已造成数百人伤亡。尼军方日前摧毁了“博科圣地”的据点,并打死50名武装分子。(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