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吊唁团抵达平壤 愿助改善韩朝关系

2011年12月2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 包括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和现代集团前总裁郑梦宪遗孀玄贞恩在内的18人吊唁团26日下午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吊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韩联社消息称,吊唁团于韩国当地时间8时30分出发,通过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南北出入事务所,越过军事分界线,乘坐朝方提供的车辆经由开城前往平壤。朝中社在下午2时许报道了吊唁团抵达平壤的消息。

  韩联社报称,韩统一部发言人崔宝善曾表示,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种革等12名朝方人士当天到朝鲜通行检查所迎接吊唁团。

  金大中和平中心总干事尹哲求当日在南北出入境事务所召开记者会。李姬镐通过他表示,“愿吊唁团赴朝有助于改善韩朝关系。”

  《朝鲜日报》报称,李姬镐可能会见金正恩。理由是2009年金大中去世时,朝鲜派出由劳动党秘书金基男和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等6人组成的吊唁团赴韩。结束吊唁活动后,吊唁团曾与李姬镐会面并转达金正日的问候。因此金正恩或朝鲜劳动党高层人士可能会见李姬镐一行。

  尹哲求在发布会上回答“李姬镐是否计划会见金正恩,是否向朝方转达韩国政府立场”的询问时说,“此行纯属吊唁性质。”

  据韩国媒体报称,赴朝吊唁团由18人组成,其中李姬镐方面13人,玄贞恩方面5人。李姬镐的随行人员包括她的儿子、儿媳、长孙和助理、医生、警卫等,玄贞恩方面则包括现代峨山代表张庆作和现代峨山旅游经合本部长金永铉等。据悉,吊唁团结束吊唁活动后将于27日上午离开平壤,经开城返回韩国。

  金正日逝世后,韩国政府20日宣布向朝鲜民众表示哀悼,不派遣政府吊唁团,但允许李姬镐和玄贞恩组成的吊唁团赴朝吊唁。朝方随后对吊唁团表示欢迎。

  据悉,李姬镐曾于2000年陪同金大中访问平壤,玄贞恩曾于2009年访朝并达成安排南北离散家属中秋节会面等协议,二人均曾与金正日会面。而金大中和郑梦宪生前致力于韩朝合作、改善南北关系。金大中在任时期曾访问平壤,实现了朝韩两国首脑的首次相逢。郑梦宪大力推动并实现了开城工业园开发、韩朝离散亲属会面等。二人逝世时,金正日均曾派特使赴韩吊唁。(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