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华裔士兵遭虐待致死 49%亚裔军人曾受欺凌(图)

2011年12月26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逝者素描

  广东移民家中独子

  毅然离开大学参军

  陈宇晖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父母是中国广东台山移民。他的母亲陈素珍说,儿子在学校是非常好的学生,有很多朋友,与人相处融洽。陈素珍不讲英文,为她翻译的人说,这名母亲想象不出“为什么他们(士兵)会在军队做这些事情”。陈素珍说,当儿子说他想参军时,她不同意,但儿子意志坚决。

  从陈宇晖在阿富汗的日记、博客和网络聊天记录看,他没有显现抑郁迹象。美国电视台也讲述了陈宇晖生前的故事:“陈宇晖是一个讲话轻声细语的文弱男孩,可是他内心里盼望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军人。他的理想是进入纽约警察队伍,为此他毅然离开大学参军,作为日后当警察的准备。今年夏季,他被送往阿富汗前线。他曾对好朋友说,他愿意为美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有一天他能够以警察身份为自己出生的城市效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