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统俄党:24日莫斯科反对派集会无领导不团结

2011年12月2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俄新网26日报道,“统一俄罗斯”党成员认为,24日在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上举行的集会没有领导,不团结,集会参加者提出的一部分建议与政府提出的政治系统改革措施相符。

  反对派24日在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举行的名为“为诚实的选举”集会与之前在博洛特纳娅广场上举行的集会一样和平,不同点是此次集会不仅组织更好,而且还出现了像前财长阿列克谢·库德林和俄著名博主阿列克谢·纳瓦利内一样的新代表,以及更为明显的政治化要求。

  据警方称,有3万人参加了集会,超过700家媒体代表对其进行了报道。反对派称将在新年假期后再次举行集会,但具体的日期和策略还不确定。

  统俄党成员在评论此次集会时指出,演讲者提出的一部分建议与总统梅德韦杰夫此前的提议相符。

  “统一俄罗斯党”网站援引党总委员会主席团第一副书记安德烈·伊萨耶夫的话称:“我认为,许多人已经从普京的‘与祖国对话'演讲以及梅德韦杰夫的国情咨文中找到了他们需要的答案。”

  他表示,政府已经准备好与公众进行对话,准备进行改革,这将有助于平息集会参加者,但“并不是集会上提出的所出要求都应立刻执行”。伊萨耶夫认为,部分反对派企图利用公众不满以满足自己的政治利益。

  国家杜马议员、“统一俄罗斯党”党总委员会主席团第一副书记谢尔盖·热列兹尼亚克认为,萨哈罗夫大街上举行了两场集会:一场是莫斯科市民的集会,而另一场则是为各种政治力量代表准备的舞台。

  热列兹尼亚克说:“民众有自己的目的,演说者也有自己的盘算。”他认为,对反对派来说,“重要的不是倾听民众的要求,而是讲出自己想说的话”。

  布尔马托夫指出:“抗议集会完全没有领导,他们互不承认。最有趣的是演讲者互相拆台。比如作家阿库宁说他们甚至无法就抗议运动的名称达成一致。连集会名称都说不到一起去,那接下来还能谈成什么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