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维珍航空、美联航等改变飞机航线 避开阿富汗领空

维珍航空、美联航等改变飞机航线 避开阿富汗领空

2021年08月1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阿富汗局势:白宫保持沉默 否认撤离存在问题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16日电 综合外媒16日报道,受阿富汗局势影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维珍航空公司表示,正在改变一些航班的航线,避开阿富汗领空。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联航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局势的不断变化,我们已经开始让受影响的航班绕开阿富汗领空飞行。” 报道称,这些变化影响了美联航几架飞往印度的航班。

  美联航还表示,将继续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密切合作,以评估情况。

  此外,维珍航空公司也表示,正改变航线,避开阿富汗领空。阿联酋航空公司迪拜航空则宣布,暂停飞往喀布尔的航班。

  目前,美国等多正在加紧撤离在阿富汗的外交人员等。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就阿富汗形势发表声明称,6000名美军士兵将负责喀布尔机场及其周边的安保,并将接管空中交通管制。

  阿富汗国内局势日前突变。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15日晚些时候宣布,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首都喀布尔。塔利班指挥官还称,他们已经控制了阿富汗总统府。

  自美国和北约军队撤军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加大攻势,攻占多个省市。按照塔利班方面的说法,该组织迄今已攻占全国34个省会城市中的30个。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