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反对疫苗强制令,美共和党人对拜登政府又发起法律攻击

反对疫苗强制令,美共和党人对拜登政府又发起法律攻击

2021年10月29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州长德桑蒂斯28日就拜登政府对联邦承包商的新冠疫苗强制令提起诉讼,这是共和党人对总统拜登应对疫情工作发起的最新攻击。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报道称,这起诉讼在位于坦帕的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称该政策是“对美国劳工个人自主权的激进侵犯”,并寻求在全国范围内发布初步禁令,以阻止疫苗令生效。

  诉讼将美国总统拜登和个别联邦机构列为被告,包括美国太空总署(NASA)、总务管理局(GSA)以及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

  据悉,拜登政府的这项政策定于12月8日生效,将要求所有联邦工作人员和承包商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并且没有提供以定期检测作为替代的选项。

  德桑蒂斯已经与拜登政府围绕多项新冠策政展开了斗争。他禁止地方政府颁布疫苗令,或要求任何形式的疫苗接种证明。他还禁止学校强制要求学生戴口罩,并扣留了坚持这样做的学校的资金。

  德桑蒂斯表示,疫苗令将迫使人们失业,并威胁到全州承包商的生计。

  佛州的这起诉讼并不是全美各地旨在阻止类似要求的唯一尝试。在其他案件中,法官们很大程度支持了实施疫苗接种要求的私营企业。

  本周早些时候,得克萨斯州的一名法官驳回了代表为西南航空公司飞行员的工会提出的禁令请求。西南航空作为联邦政府的承包商,其员工被要求接种疫苗。

  28日,白宫新冠应对协调员杰夫·齐恩茨表示,这些强制令的目的不是惩罚人们,并指出,联邦雇员和承包商的接种最后期限“不是悬崖”。

  齐恩茨表示,联邦雇主和承包商将被要求对未接种疫苗的工人进行教育、咨询和安置,以说服他们在被解雇之前接种疫苗。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