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年内计划完成3亿剂新冠疫苗接种

印尼年内计划完成3亿剂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11月08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年内计划完成3亿剂新冠疫苗接种

  中新社雅加达11月8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8日在雅加达表示,该国将在今年底前完成3亿剂新冠疫苗接种量。

  萨迪金称,印尼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数为2.08亿。今年底前,将为1.68亿人即超八成目标人群接种疫苗;其中1.24亿人即目标人群的近六成将完成两剂接种。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天,该国已有近1.254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超7921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近117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

  萨迪金称,目前印尼每月疫苗接种能力已超5000万剂。他介绍说,自今年1月13日启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后,完成首个5000万剂接种用了27周时间、完成第二个5000万剂接种用了7周时间、而完成第三个5000万剂接种只用了4周时间。

  目前印尼疫情正持续缓解。据官方当天下午通报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244例,累计确诊4248409例;新增死亡12例,累计死亡143557例。其日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为一年半以来新低。

  随着经济社会活动限制的放开、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重现,印尼官方担忧第三波疫情或在圣诞和新年假期过后暴发。加速疫苗接种成为该国防止新冠疫情再度反弹的首选手段。(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