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媒:韩已故前总统卢泰愚将葬于韩朝边境附近墓园

韩媒:韩已故前总统卢泰愚将葬于韩朝边境附近墓园

2021年11月29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去世 任内实现中韩建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韩媒29日报道,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泰愚,将被安葬在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统一园区内的同和敬慕公园。

  报道称,当地时间29日,卢泰愚的遗属表示,为遵循故人祈盼韩朝和平与统一的遗愿,不给国家和社会造成负担,其间听取了许多建议,最终决定将故人葬于同和敬慕公园。下葬日期将在准备工作完成后敲定。

  据报道,同和敬慕公园是韩国坡州统一园区内的一处墓园。韩国前总统卢泰愚遗属此前曾表示,愿将故人葬于坡州统一园区,以告慰其遗志。

  目前,卢泰愚的骨灰临时安放在坡州市的黔丹寺。

  10月26日,卢泰愚因病去世,终年88岁。

  卢泰愚的遗属当天对外公开故人遗言。遗言称,“能够为伟大的祖国和国民服务,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感激,将虚心接受自己的命运。希望平生未能实现的韩朝统一梦想能够在下一代手中实现。”

  卢泰愚于1987年当选首任民选意义上的韩国总统,1988年宣誓就任总统,1993年卸任,其任内实现了中韩两国建交。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