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再次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俄罗斯再次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2021年11月30日 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罗斯再次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防部29日对外宣布,作为完成高超音速导弹武器试验周期的一部分,北方舰队“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再次进行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试射。

  消息说,“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从白海水域既定位置发射的“锆石”导弹成功击中了400多公里外的水面目标。监测数据显示,导弹的飞行符合设定参数。

  消息同时表示,两周前,这艘护卫舰成功完成了一次“锆石”海上目标试射。

  10月4日,俄国防部曾发布消息称,俄海军“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域成功进行了“锆石”试射。这也是俄罗斯首次从核潜艇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报道,“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由俄军工企业“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是俄罗斯首个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其飞行速度可达8马赫以上,最大射程达1000公里。该导弹可从护卫舰、巡洋舰和潜艇上发射,可摧毁所有类型的水面舰艇和地面目标,且几乎无法被导弹防御系统或防空系统拦截。

  今年11月初,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主持召开俄国防部和国防工业综合体企业会议时指出,高科技武器的研发和量产已成为俄军队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当前,俄军正以高频度接收最新型武器和军用装备,其中包括处于国家测试最后阶段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锆石”在测试中精准完成地面和海上目标打击任务,预计将于明年列装俄海军。(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