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自动驾驶汽车在首尔亮相 第一个月免费乘坐

自动驾驶汽车在首尔亮相 第一个月免费乘坐

2021年11月3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自动驾驶汽车在首尔亮相第一个月免费乘坐
    当地时间29日,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在上岩洞试乘自动驾驶汽车。 首尔市政府供图

  中新网首尔11月30日电 (记者 刘旭)中新网记者30日从首尔市政府获悉,当地时间29日,首尔市政府在首尔上岩洞S-Plex Center广场举办了“自动驾驶汽车收费客运宣布仪式”。首尔市市长吴世勋作为首名乘客乘坐自动驾驶汽车,从上岩洞S-Plex Center向国乐电视台行驶约2.9公里。

  据悉,从11月30日起,三辆乘用车型自动驾驶汽车将在首尔数码媒体城站和住宅公寓区、办公区运行,乘客下载手机应用“TAP!”即可一键叫车。12月底之前还将在数码媒体城站-世界杯体育场-世界杯公园路段追加运营三辆自动驾驶巴士,最终投入六辆自动驾驶汽车运行。首尔市政府介绍,自动驾驶汽车运行的第一个月将实行免费乘坐制度,之后从明年1月起开始收费,为更多市民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的乘车体验。

  首尔市政府计划,截至2026年仅在上岩洞一带将至少投入运营50辆自动驾驶汽车,让自动驾驶汽车成为市民常用的交通工具,使首尔发展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典范城市。

  在宣布仪式上,吴世勋表示:“自动驾驶技术离我们并不遥远,而已经成为现实。今天,自动驾驶汽车作为市民的交通工具在上岩洞开始运行。明年初,我们将在清溪川投入城市型自动驾驶巴士,还与民间企业合作在江南地区扩大自动驾驶出租车等自动驾驶汽车覆盖范围。”他还表示:“我们期待与民间的全球领先企业合作,联合举办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能够促进引领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的优秀人才培养。”(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