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确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正研究其他疑似病例

法国确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正研究其他疑似病例

2021年11月30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法国确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中新社巴黎11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1月30日,法国官方宣布确诊该国首例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当天宣布,法国在法属留尼汪确诊该国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据留尼汪当地卫生专家透露,该确诊患者是一名53岁男子,此前曾前往非洲南部国家莫桑比克并曾在南非停留,然后来到留尼汪。

    资料图:法国马赛,酒吧餐厅暂时关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法国马赛,酒吧餐厅暂时关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目前这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患者的感染症状为“咳嗽、肌肉疼痛、发烧和疲劳”,尚未有严重的病情,当地医疗部门仍在进一步观察。他本人和其接触者正在当地接受单独隔离。

  阿塔尔表示,法国卫生部门正在对其他数例奥密克戎毒株疑似病例进行研究。与该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患者相关的5人检测初步结果显示他们未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法国卫生部稍早前表示,对与南非等多个非洲南部国家有较多联系的留尼汪和马约特的疫情形势密切关注。留尼汪和马约特均位于印度洋,与非洲大陆距离较近,均为法国属地,两地人口共有100万人。

  阿塔尔强调,法国目前的第五波疫情仍是由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毒株引发的,因此仍需要继续推动新冠疫苗接种,以降低感染风险。法国流行病学家丰塔内认为,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方式依然是接种疫苗及实施确保防疫距离等防疫措施。

  最新数据显示,法国的儿童新冠发病率仍在快速上升,6到10岁儿童的新冠发病率现已超过每10万人中有600名感染者,明显超过所有年龄段人群发病率的平均水平。(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