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确诊累计超2213万例 里约市取消跨年庆祝活动

巴西确诊累计超2213万例 里约市取消跨年庆祝活动

2021年12月0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确诊累计超2213万例  里约市取消跨年庆祝活动

  中新社圣保罗12月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38例,累计确诊22138247例;新增死亡病例170例,累计死亡615570例;累计治愈21359352例。

当地时间12月5日,巴西圣保罗,两名顾客在街头集市购物。巴西圣保罗市政府2日宣布,该市决定取消2022年新年跨年庆祝活动,以防范新冠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传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12月5日,巴西圣保罗,民众戴口罩出行。巴西圣保罗市政府2日宣布,该市决定取消2022年新年跨年庆祝活动,以防范新冠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传播。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里约热内卢市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Eduardo Paes)4日宣布,该市决定取消原定于12月31日举行的跨年庆祝活动。这是里约市因新冠疫情连续第二年取消该项活动。以往该市在新年零点之际都会在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举行大型焰火庆祝活动,2019年最后一天的跨年活动吸引了290多万人参与。

  截至目前,在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巴西已有至少18个州的首府城市和首都巴西利亚宣布取消2022年元旦跨年庆祝活动。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Joao Doria)4日表示,该州将继续执行目前实施的将全州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间隔由5个月缩短至4个月,以提高疫苗接种率,遏制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的传播和蔓延。

当地时间12月5日,巴西圣保罗,两名顾客在街头集市购物。巴西圣保罗市政府2日宣布,该市决定取消2022年新年跨年庆祝活动,以防范新冠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传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12月5日,巴西圣保罗,两名顾客在街头集市购物。巴西圣保罗市政府2日宣布,该市决定取消2022年新年跨年庆祝活动,以防范新冠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传播。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圣保罗州卫生厅4日表示,当天该州新冠患者住院人数为2150人,其中982人为重症患者。这是该州新冠暴发以来重症患者人数首次低于1000人。而在今年4月疫情最严重时候,该州重症患者人数超过13000人。当天,该州新冠重症监护室(ICU)病床使用率已降至21.5%。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4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596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74.84%;有1.366亿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或接种了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这些全面接种者占总人口的64.06%。此外,巴西超过1776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8.33%。(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