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比利时动物园两只河马感染新冠 或系该物种首次确诊

比利时动物园两只河马感染新冠 或系该物种首次确诊

2021年12月0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比利时两只河马染新冠 或为该物种首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国家卫生研究所兽医实验室3日证实,安特卫普市动物园内2只河马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路透社报道截图
片来源:路透社相关报道截图

  动物园发布消息称:“2只河马伊马尼(14.5岁)和赫尔米恩(41岁)感染新冠病毒,它们除了流鼻涕没有其他症状……它们已经被隔离,看护人员已经加强安全措施。”

  动物园管理处目前无法回答河马如何被感染的问题,因为已经采取严格的卫生措施。动物园发布消息称:“看护人员中近期没有人感染病毒,他们每日进行快速检测,并遵守防疫规定。”

  作为预防措施,动物园定期对园内的所有哺乳动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此为第一次出现阳性结果。

  目前已经停止访客参观河马区,当河马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之后,才可开放参观。

  安特卫普动物园兽医弗卡门说:“据我所知,这是这个物种首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在全球各地通报的动物感染病例主要是类人猿和猫科动物。”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