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奥密克戎病例达10例 是否延长紧急状态迫在眉睫

意大利奥密克戎病例达10例 是否延长紧急状态迫在眉睫

2021年12月0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在意大利持续蔓延,当地时间6日,意大利国内感染此变异株的病例已增至10例。而该国国家紧急状态将于31日结束,鉴于新冠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是否延长紧急状态的决定也迫在眉睫。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警察在斗兽场附近街区巡逻。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警察在斗兽场附近街区巡逻。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意大利国家地区卫生服务局(Agenas)公布新冠疫情监测结果,结果显示,意大利有7个地区和1个自治区医院普通新冠病床占用率有所增长,全国医疗领域新冠普通病房占用率上升了10%,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上升了8%。

  同日,意大利撒丁岛卫生局通报,该地区新增1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该患者是一名27岁男子,从南非返回意大利后,确诊感染。这是意大利第10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报道指出,意大利国家紧急状态将于当地时间31日结束,根据意大利总理府消息,总理德拉吉似乎不愿继续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希望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状态来理政和治理国家。圣诞节期间,德拉吉政府将决定是否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报道称,目前意大利议会政党意见倾向于终止国家紧急状态,然而疫情发展趋势不容乐观。如果不延长国家紧急状态,依照宪法,当前所有抗疫法令将面临失效。

  那么,2022年抗疫的解决方案之一,很可能是将抗疫职责交给民防部门,或者在总理府建立一个临时机构,继续组织抗疫工作,并通过议会修正相关法律。

  据报道,意大利民防部当地时间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503例,死亡92例。(博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