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总统被批“越权”!拜登疫苗令又双叒遭打击了

美总统被批“越权”!拜登疫苗令又双叒遭打击了

2021年12月08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拜登政府的强制疫苗令又双叒遭遇挫折。当地时间7日,美国佐治亚州的一地区法院叫停了拜登政府对联邦承包商的疫苗令,认为总统很可能已经“越权”。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政府宣布,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了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于园区东南部。据路透社11日报道,迪士尼接种点建成后,将成为橙县首个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加州迪士尼乐园自2020年3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园方医疗主管帕梅拉·海默尔称,“能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我们非常荣幸”。图为人们在加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接种疫苗的地点排长队等候。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政府宣布,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了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图为人们在加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接种疫苗的地点排长队等候。

  据报道,佐治亚州南区地方法院说,他们认同代表建筑业的贸易团体建筑商与承包商协会(Associated Builders and Contractors)的立场,认为拜登在发布这项疫苗令时超越了他的权力。

  地区法官R.Stan Baker在裁定中写道,该疫苗令将对整个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它限制了承包商和劳动力执行联邦合同工作的能力。因此,它具有巨大的经济和政治影响。

  法院说,这项疫苗令“成本高、耗费精力,并可能导致可用的劳动力人员减少”。

  据悉,拜登于9月9日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承包商确保其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白宫最初给承包商制定的合规截止日期为12月8日,但后来推迟到2022年1月4日。

  法院还表示,拜登政府应在美国的所有州或地区所有的联邦合同中停止执行该疫苗令。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这是拜登政府疫苗令推行过程中遭到的最新打击。拜登政府上个月被迫停止对拥有100名或以上雇员的企业执行疫苗令。位于新奥尔良的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以“严重的宪法问题 ”为由,命令联邦政府在进一步通知之前不要执行企业疫苗令。

  此外,上个月底,密苏里州的联邦法院还在10个州暂停了拜登政府对接受联邦资助的医院的卫生工作者的新冠疫苗强制令。

  近期,美国新冠疫情依然肆虐。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8日上午8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937万,累计死亡病例超79万。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全美已有18个州报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美国专家悲观地预测,此轮疫情的严重程度或将类似于去年冬天。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