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调:美国人和俄罗斯人相互都不认可对方的政府

民调:美国人和俄罗斯人相互都不认可对方的政府

2021年12月08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报道,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视频会晤之际,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表示,民调显示,美国人和俄罗斯人相互都不认可对方的政府,尤其是在过去十年中。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据报道,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会谈中,二人广泛谈及了包括战略稳定、地区稳定和网络安全在内的诸多问题。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别墅内进行会谈。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别墅内进行会谈。

  盖洛普7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2021年,16%的美国人认可俄罗斯的领导层,13%的俄罗斯人认可美国的领导层。”

图片来源:盖洛普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图片来源:盖洛普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该新闻稿补充说,2012年,美国人对俄罗斯领导层的支持率徘徊在20%以上,之后十年的大部分时间下降到10%至20%之间,2021年的支持率为16%。

  而俄罗斯对美国领导层的看法在同一时段开始时约为25%,在2015年下降到接近零,在2020年逐渐恢复到近20%,然后今年降至目前的13%。

  盖洛普公布这一调查结果的同时,正值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举行虚拟峰会。消息称,此次峰会的导火索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

  据克宫说法,交流中拜登表明了美国及其盟友在与乌克兰边界上局势升级情况下,准备使用的制裁,而普京列举了乌克兰旨在撕毁明斯克协议的破坏性路线。

  此外,拜登着重指出俄军在乌克兰边界附近调动的疑似“威胁”性质,而普京则回应称,北约在进行利用乌克兰领土的危险性尝试,以及在俄罗斯边界附近加大军事实力。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