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反对防疫措施不让孩子上学?希腊教育部:罚!

因反对防疫措施不让孩子上学?希腊教育部:罚!

2021年12月09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新冠疫情持续扩散,根据希腊卫生当局于当地时间8日发布的疫情地图,该国已有27个地区,处于疫情风险最高等级。另外,希腊教育部已提交一项法案,以疫情和其他原因,不让孩子上学的父母或监护人将面临监禁和罚款。

    资料图: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资料图: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因疫情拒送孩子上学父母将受罚

  当地时间7日,希腊教育部提交议会一项教育法修正案,以疫情和其他原因不让孩子上学的学生父母或监护人,将面临监禁和罚款。

  报道称,修订这项法律,是为了应对在新冠疫情期间出现的父母反对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而停止送孩子上学的现象。

    资料图:希腊雅典,人们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饮品。
    资料图:希腊雅典,人们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饮品。

  根据希腊的防疫规则,学生需要在校园内佩戴口罩,对于年龄上不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标准的儿童,返校时需持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报道指出,一些父母声称“戴口罩是一种折磨”,而进行新冠病毒测试对儿童健康而言,也是“危险的”,因此他们拒绝遵守这些措施,并停止让孩子前往学校学习。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8日,希腊教育部长凯拉梅乌斯说,目前政府没有关于因疫情关闭学校的讨论。并补充说,政府的责任一方面是保护公众的健康,另一方面是确保学校的正常运转。

  希腊27地处在疫情“深红色”地区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希腊卫生当局发布了最新疫情地图,地图显示,该国已有27个地区处于疫情风险最高等级的“第五级”,在疫情地图上被标记为深红色。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希腊克里特大学肺病学教授扎纳基斯表示,根据数学模型预测,在接下来的20天内,希腊新增新冠死亡人数,将达到甚至超过2000人。

  他指出,随着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该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有了明显提升。他强调,如果人们接种了疫苗同时采取了防护措施,就可以将感染几率大幅降低。他还建议,即使已经接种过加强针的人也应该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以确保不是无症状病毒携带者。

  当地时间12月8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899例,当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81例。(蔡玲)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