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韩美军基地暴发奥密克戎疫情 引发周边不安情绪

驻韩美军基地暴发奥密克戎疫情 引发周边不安情绪

2022年01月12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2日电 近期,平泽地区驻韩美军基地暴发奥密克戎疫情,引发周边不安情绪。据韩联社报道,截至韩国时间12日0时,韩国平泽地区较前一天0时新增450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驻韩美军确诊病例高达254例。

  韩国防疫当局表示,据推测,最近该地区大部分感染者可能与美军基地暴发的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有关。报道一出,平时热闹的美军基地周围变得非常冷清。

  平泽市民金某(35岁)表示,“最近,即使是在晚上闹市里的人也明显减少了。 听到美军基地暴发的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正在扩散的新闻后,我感到不安,所以除了工作以外,很少出门”。

  学生家长郑某(40岁,女)表示,“孩子在放寒假,我不得不送孩子去补习班,但每次送孩子去补习班时,我都担心会被感染。最近,别说是外出就餐了,连人多的大型超市都不敢去”。

  对于韩国防疫当局推测的,此次平泽地区扩散趋势是美军基地造成的说法,驻韩美军方面提出了异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