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朝鲜外务省:美国启动新一轮制裁是“挑衅”

朝鲜外务省:美国启动新一轮制裁是“挑衅”

2022年01月14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表示,近期朝鲜进行的新型武器开发工作是其合法权利,如果美国启动单独制裁加剧紧张局势,朝鲜将不得不做出更强有力的反应。

  本月11日,朝鲜国防科学院进行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次日,美国政府宣布对朝进行新一轮制裁。

  朝方表示,朝鲜进行的新型武器开发工作是国防力量现代化活动的一部分,不瞄准特定国家或势力,也没有对周边国家的安全产生危害。但美国将此事提到联合国安理会议程上,并启动单独制裁,“故意加剧紧张局势”。

  其发言人称,美国这是“明明白白的挑衅”, 朝鲜绝不会放弃自己权利,若美国采取对抗态度,朝鲜就不得不作出更加强有力的反应。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