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立陶宛数百人示威要求政府下台:高喊“耻辱” 总理讲话被淹没

立陶宛数百人示威要求政府下台:高喊“耻辱” 总理讲话被淹没

2022年01月14日 15:53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立陶宛政府在维尔纽斯议会大厦外举办“自由捍卫者日”纪念活动,数百人聚集在独立广场上示威,要求政府下台。立陶宛总理、议长讲话时,口哨声和嘘声此起彼伏。

  据报道,纪念活动开始后,立陶宛总统、总理、议长先后发言。期间,抗议者手举“政府下台”“反对强制接种疫苗”等海报,高喊“耻辱”。立陶宛总理因格丽达·希莫尼特的演讲几乎被口哨声和嘘声掩盖。

  维尔纽斯警方发言人表示,活动当天,大约2500人聚集在议会大楼旁的广场上,但不是所有人都是抗议者。纪念活动结束后,大约有750人留下来。

  示威组织一名负责人雷蒙达斯·格里内维丘斯称,抗议者一方面表达反对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诉求,一方面要求现任政府下台。(海外网 张琪)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