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官方取缔偷逃税车

柬埔寨官方取缔偷逃税车

2022年01月15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金边1月1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自柬埔寨政府取缔偷逃税车辆以来,已追回近5000万美元税收。

  柬埔寨海关总局15日消息指出,偷逃税车分为左舵车和右舵车。截至2021年12月31日,海关总局取缔2404辆偷逃税的左舵车,车主已依法缴纳进口税,政府从中获得2953万美元税收;取缔改装成为左舵车的3037辆车,已依法征税和罚款2003万美元。

  据柬埔寨海关总局估计,柬埔寨全国有1万辆汽车未依法缴纳进口税,在海关总局严格取缔下,其中一半车辆已完成纳税。为了鼓励尚未纳税的车主主动缴税,海关总局于去年9月9日起提供“税务优惠”,向在12月31日前缴税的车主提供10%税务折扣奖励。

  柬埔寨规定所有右舵车必须在今年6月30日之前改装成为左舵车,以符合柬埔寨陆路交通法;而从今年7月1日起,海关执法人员将采取行动严格打击右舵车,并将之拆卸为零件或销毁。(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