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CDC:建议民众佩戴美国标准N95和中国标准KN95口罩

美国CDC:建议民众佩戴美国标准N95和中国标准KN95口罩

2022年01月15日 20:10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CDC更新指南:建议民众佩戴美国标准N95和中国标准KN95口罩

  【环球网报道】近期美国疫情严重反弹,该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也更新指南,建议民众佩戴保护效力更好的N95和KN95口罩。

  《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4日消息称,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传播导致病例激增,美国CDC在更新的指南中表示,佩戴比布口罩保护效力更好的N95和KN95口罩等,可能是在某些情况下预防感染的正确选择。

  报道称,美国一些公共卫生专家一直在呼吁民众升级他们的口罩,以预防感染奥密克戎。

  美国NBC的报道提到,此前CDC不建议普通民众佩戴N95或者KN95口罩,是担心对此类高质量口罩的抢购会影响医疗机构的供应。不过CDC现在表示,口罩短缺不再是一个问题。NBC还解释了KN95口罩,称这是一款生产于中国的、类似N95的口罩。

  据央视新闻此前介绍,N95是美国标准,KN95是中国标准。“N”代表非油性颗粒物,“95”代表防护级别最小值达到95%,N95和KN95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提供较好防护。

  KN95口罩近期频频出现在美媒报道。就在上述报道的前一天(13日),美国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称其获得了一张众议院分发给议员们的KN95口罩照片,并称现在议员们必须佩戴口罩才被允许进入众议院大楼内。口罩照片上可以明显看出印有“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字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4月1日的外交部发布会上,还有记者提到,据报道,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国替代品,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拒绝允许其进入美国。而到了同年10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则指出,从(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10月18日,中国对美累计出口口罩377亿只,也就是说平均每个美国人100多只口罩。

  近期,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传播,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多项疫情指标屡屡刷新纪录。

  作者:丁洁芸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