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外长将出访乌克兰、法国和比利时

加拿大外长将出访乌克兰、法国和比利时

2022年01月1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1月1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外长梅拉妮·若利(Mélanie Joly)将于1月16日启程赴乌克兰、法国和比利时访问。这将是加拿大外长2022年首度外访。

  若利将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副总理斯特凡妮希娜会面,并探视部署在乌克兰、为乌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支持的加拿大军方人员。

  加拿大自2015年9月启动“统一行动”,向乌克兰派遣约200名军方人员为乌方提供培训,每半年轮换一次。该行动目前计划持续至今年3月。

  在访法期间,若利将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比利时,她将与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维尔梅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会晤。

  若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此次为期一周的出访将重点关注俄乌局势,并将强调“集体安全”的重要性。

  另据加官方稍早前披露的信息,加拿大与乌克兰计划于本月稍晚时庆祝建交30周年。(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