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外交部回应阿联酋袭击事件 称与文在寅访问无关

韩国外交部回应阿联酋袭击事件 称与文在寅访问无关

2022年01月18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18日表示,也门胡塞武装攻击阿布扎比,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率团访问阿联酋无关。目前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在对阿联酋、沙特、埃及三国进行访问。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报道称,16日,文在寅在迪拜同阿联酋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举行会谈。胡塞武装第二天对阿布扎比进行无人机攻击,有观点认为此举与两国签约有关,外交部对此表示否认。

  据悉, 双方敲定韩国向阿联酋出口“天弓2”中程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

  另外,韩国外交部对此次也门胡塞武装的攻击表示强烈谴责,并称针对一般民众的恐怖行为决不能容忍。韩方对威胁阿联酋等中东和平稳定的恐怖袭击深表忧虑,敦促胡塞武装停止针对民间设施的攻击行为。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