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第四剂疫苗平台将开放 专家称真实确诊数字或更高

希腊第四剂疫苗平台将开放 专家称真实确诊数字或更高

2022年01月1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卫生部官员17日在疫情发布会上宣布,针对免疫力低下人群的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平台将于1月20日开放。此外,希腊专家表示,尽管从官方公布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上看去,希腊的疫情发展似乎出现了一些“乐观”信号。但需要警惕的是,最近几天的数据并不能反映真实的疫情状况。

  第四剂疫苗平台将开放

  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马里奥斯·希米斯托克利斯在17日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宣布,针对免疫力低下人群的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平台将于1月20日开放。符合条件的人士可通过网络进行在线预约。

  具体而言,这些人群包括:正在接受治疗的血液和肿瘤疾病患者、使用免疫抑制药物的患者、器官移植接受患者以及患有风湿性疾病或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这类人群可在第三剂疫苗接种后的3个月进行第四剂疫苗注射。此外,当局还创立了一个特殊平台,允许该国26个最小岛屿的居民可以通过该平台为儿童预约特定日期的疫苗接种。

  对于希腊的疫苗接种率,希米斯托克利斯说,截至目前已有超过762.5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这一比例相当于全国成年人口的82.6%(或总人口的72.6%)。

  又一前总理确诊

  希腊前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18日通过其办公室宣布,他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称,卡拉曼利斯感染后只出现了轻微症状。另外,他已经在此前完全接种了疫苗。

  接下来他将按照卫生规则进行隔离和远程办公。值得注意的是,萨马拉斯和齐普拉斯这两位前总理也分别在本月7日和9日宣布确诊新冠。

  真实日增病例约为4万

  克里特大学肺病学教授尼克斯·扎纳基斯日前接受Skai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尽管从官方公布的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量上看去,似乎希腊的疫情发展出现了一些“乐观”的信号。但需要警惕的是,最近几天的数据并不能反映真实的疫情状况。

  他强调说:“圣诞和新年假期期间通过大量的检测,我们了解到更为准确的病例数量。但现阶段的检测力度大大降低了,这其中一部分原因是许多人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因此他们并未进行病毒检测。这导致了最终统计的病例数量较此前出现明显下降。”

  他估算目前希腊每天新增的真实感染人数约为4万至4.5万人。他同时呼吁民众加强自测力度,以便更加及实地发现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月18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3340例新冠患者,目前累计确诊1703396例。当日新增死亡106例,累计死亡22197例。(蔡玲)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