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日增确诊57212例 新措施抗奥密克戎

俄罗斯日增确诊57212例 新措施抗奥密克戎

2022年01月22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罗斯日增确诊57212例 新措施抗奥密克戎

  中新社莫斯科1月22日电 (张萌 田冰)据俄罗斯政府官网消息,俄政府22日批准了一项额外措施计划,以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俄罗斯的传播,并加强医疗保健系统以帮助新冠患者。

  该措施方案于1月18日在俄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进行了讨论。俄总理米舒斯京要求,各联邦地区领导人必须确保该措施的落实,并亲自督导该项工作。

  根据米舒斯京的指示,俄联邦强制医疗保险基金及其地方部门和医疗保险公司将对确诊患者的医疗护理质量进行检查,并在1月24日前将检查结果通报各地区卫生部门进行评估和及时处理,联邦强制医疗保险基金应每周向联邦政府报告该项工作的实施情况。

  米舒斯京还要求解决呼叫中心的人员配备问题。政府将每月拨出至少3亿卢布,用于支付呼叫中心的额外员工费用。据悉,该国各地区的新冠专用呼叫中心(热线122)于2020年开始运作,旨在减轻诊所登记的负担。

  此外,根据米舒斯京的指示,相关部门将对核酸检测的价格进行检查。俄联邦反垄断局将在2月1日前提交相关报告。

  塔斯社22日报道称,目前已在俄罗斯全国63个联邦主体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2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212例,累计确诊11044986例;新增死亡681例,累计死亡325433例;新增康复25525例,累计康复10000577例。根据俄防疫指挥部的数据,康复患者比例占感染总数的90.5%。(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