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乌局势持续紧张 美国或向东欧增派8500名士兵

俄乌局势持续紧张 美国或向东欧增派8500名士兵

2022年01月25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乌局势持续紧张 美国或向东欧增派8500名士兵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援引美国国防官员的话报道,美国拜登政府正考虑向欧洲东部增派美军,以加强对俄罗斯的威慑。

    资料图: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第24陆战队远征队向目标开进。
    资料图: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第24陆战队远征队向目标开进。

  报道称,有最多包括8500名士兵的部队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美国防部长奥斯汀按照拜登的指示发出了准备部署的命令。

  报道指出,相关决策流程已经走到最后阶段,但最终决定尚未做出。

  美国务院不久前已授权美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政府工作人员自愿从大使馆所在地基辅撤离,要求相关人员家属必须撤离。英国外交部24日也宣布,决定暂时将英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部分工作人员和家属从基辅撤离。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