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或持续上升 日本大部分地区疫情快速扩散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或持续上升 日本大部分地区疫情快速扩散

2022年01月29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或持续上升 日本大部分地区疫情快速扩散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月28日16时,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321782例,累计达到364191494例;死亡病例增加10314例,累计达到5631457例。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洲: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或持续上升 奥密克戎不容小觑

  美联社当地时间28日报道称,奥密克戎毒株正在推动美国每日死亡人数超过去年秋天的德尔塔疫情,而且死亡人数可能在未来几天甚至几周内持续上升。

  报道指出,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的周平均值一直在攀升,27日达到2267人。

  研究人员认为,虽然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症状通常较轻,但像流感一样,对老年人、有其他健康问题或未接种疫苗的人来说,它可能是致命的。

  路透社29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8日,因奥密克戎导致新增感染病例创纪录的激增,巴西卫生监管机构Anvisa批准全国药店销售新冠肺炎自检产品。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决定旨在增加检测量,以降低巴西的新冠传染率。

资料图:疫情下的德国。<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疫情下的德国。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德国称奥密克戎感染浪潮已得到控制

  路透社28日报道称,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当地时间28日表示,在德国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浪潮“已得到控制”,在2月底疫情达到峰值后,德国可能会考虑取消一些限制。

  他称,德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可能会上升到40万人,但随后会再次下降。保护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是德国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德国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数量相对较高——是英国的四倍,意大利的三倍”。

  劳特巴赫表示,现在就取消对公共生活方面的限制是错误的,但在2月后半月或3月初疫情达到峰值后,如果疫情仍在控制之下,且重症病例很少的话,就有可能取消部分限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目前有许多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展示出爆炸性传染性。

  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通报,俄罗斯单日新增98040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673例死亡病例,新增14046例住院病例(较前一天增加9.7%)。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出,全国已有74个联邦主体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据英国政府28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89176例,累计确诊16333980例;新增死亡病例277例,累计死亡155317例。

  亚洲:日本疫情快速扩散 单日新增首破8万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28日18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8万例,达81811例,累计确诊2520646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18707例。

  统计数据还显示,28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7631例,连续4天创新高,大阪府日增确诊病例也首次超过1万例。日本大部分地区疫情仍呈快速扩散势头。

  为缓解医院等机构的压力,从27日起,东京都保健所等机构只对50岁及以上或有基础疾病的居家隔离患者进行健康观察,50岁以下的确诊患者可进行自我健康观察,身体状况出现问题时可电话咨询有关部门。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542例,已连续五天刷新最高纪录。确诊人数分别为一周前和两周前的2.5倍和4倍。

  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28日表示,将从2月第二周起启动美国制药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生产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这是韩国境内第五款获准使用的新冠疫苗。

  马新社28日报道称,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宣布,自29日起,全国所有接种中心将为18岁以上民众提供直接登门施打加强针的服务。他表示,疫苗种类取决于每一间接种中心的库存,需要登门接种服务者,需要持有MySejahtera的数码完成接种证书。

  路透社28日消息称,菲律宾政府28日表示,该国将从2月10日起允许接种了新冠疫苗的游客入境,以推动因新冠疫情遭受重创的旅游业发展。

  菲旅游部长表示,政府将从2月1日起取消对回国的菲律宾人的隔离要求,从2月10日起取消对外国游客的隔离要求,但他们必须接种疫苗,并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称,随着新冠疫情减缓,印度德里宣布放宽防疫限制措施,自28日起允许餐馆和市集重开。报道称,在新的防疫限制令下,餐馆、酒吧和戏院能以50%的客容量重新营业,但夜间宵禁将维持不变,学校也继续关闭。

  大洋洲:澳大利亚单日死亡病例创新高

  路透社消息称,澳大利亚28日新增98例死亡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高。

  报道称,在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下,该国感染在过去四周激增,记录在案的病例约为200万例。(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