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媒:世贸组织认定美对韩加征洗衣机进口关税违规

韩媒:世贸组织认定美对韩加征洗衣机进口关税违规

2022年02月09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9日发布消息称,世界贸易组织(WTO)8日发布的专家小组报告书,认定美国对韩产洗衣机实施保障措施违反世贸规则,判决韩国胜诉。

  报道称,美国从2018年2月起,针对韩产大型家用洗衣机实施保障措施。这实际上是针对三星电子和LG电子采取的措施。韩国政府随即就此提出抗议,并于同年5月诉诸世贸组织,称美方限制进口的做法违反世贸规则。

  据介绍,美国的贸易保护措施包括对进口大型家用洗衣机采取进口配额限制,对120万台以内的进口洗衣征收20%的关税,超出部分征收50%进口关税。第二年、第三年对120万台以内的进口洗衣机征收的关税税率分别降到18%和16%。超出120万台的部分,对应的关税税率分别降至45%和40%。

  由于该措施实施3年后又延长了一次,今年2月起进入第五个年头。因此,120万台以内的进口洗衣将征收14%~30%的关税,对13万个零部件征收0%~30%的关税。

  按照规定,在专家小组提出报告以供各成员传阅后20天至60天间,除非某争端方提出上诉,或争端解决机构一致反对采纳此报告,该报告即视为通过。

  韩媒称,分析认为,本案胜诉成果对于纠正美国滥用保障措施做法具有重要意义。但美国国内产量足够充足,因此从本土企业的角度来看,判定结果带来的积极影响有限。

  另一方面,纠纷解决程序需耗时1年左右,所以到明年2月都将照常适用该保障措施。专家认为,美国上诉的可能性较大。如此一来,两国间的贸易纷争将持续。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