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临时预算案避免政府“关门”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临时预算案避免政府“关门”

2022年02月09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2月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8日晚表决通过一项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在当天的投票中,272票赞成、162票反对,该临时预算案获得通过。该临时预算案将维持政府正常运转至3月11日,而不至于在2月18日联邦资金用尽后“关门”。

  接下来,参议院将就该法案进行表决。如果表决获得通过,将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当天表示,参议院会尽快采取行动,会在2月18日截止日期前通过该预算案。舒默还表示,该临时预算案将给两党“多一点时间”用于商议全年预算案,而不至于使政府“关门”。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霍耶表示,两党对于全年预算案的商议已经“快要达成一致”。他预计最快可在3月7日就全年预算案进行表决。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两党均认为应尽快就2022财年预算案达成一致。临时预算案对于政府工作有所限制,尤其在当前内政外交都处于特殊时期的情况下,包括新冠疫情以及乌克兰局势等。

  近年来,国会两党对于全年预算案的商议屡次陷入僵局,从而只能通过短期临时预算案的方式维持政府正常运转。自2021年9月30日至今,国会已多次通过临时预算案来避免政府“关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