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方指控“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拉夫罗夫回击:宣传、假新闻和编造

西方指控“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拉夫罗夫回击:宣传、假新闻和编造

2022年02月18日 21:07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最近,西方国家有关“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的说法甚嚣尘上,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8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RT)独家采访时对此予以猛烈抨击,批评西方政客一直在散布所谓“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的威胁,称这是“宣传、假新闻和编造”,并指出他们这样做显然是为了享受“指责莫斯科这种‘纯粹的乐趣’”。

  据报道,关于所谓“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的指控,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敢肯定,即使是对外交政策漫不经心的观察家也早已确定,这一切都是宣传、假新闻和编造。”拉夫罗夫认为提出此类说法的西方政客只是喜欢这样做。

  “如果他们喜欢,就让他们慢慢享受那种快乐吧,”拉夫罗夫说道。

  RT称,拉夫罗夫点名了包括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内的几位高官对莫斯科的指责,并批评这些人加剧了公众对在乌克兰可能发生战争的焦虑感。这位俄外长说,无论俄罗斯做什么,西方国家政府一直都在谈论俄罗斯如何威胁乌克兰。

  “(他们声称)即使俄罗斯撤军,威胁仍然存在。他们正在为未来打下基础,”拉夫罗夫还说,即使在俄罗斯的军事演习结束并且其部队返回本国军事基地之后,他们所谓的威胁仍将“永远永远”存在。

  不过拉夫罗夫也表示,他希望继续与美国同行就俄罗斯和西方如何调和他们对欧洲安全未来的期望进行谈判。这位俄外长表示,双方(拉夫罗夫和布林肯)“同意在俄罗斯作出回应并研究我们对局势的看法后,将准备会面”。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7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入侵”乌克兰,国务卿布林肯已接受下周晚些时候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邀请。

  全球瞩目的“2月16日”已平静地成为过去,从15日到17日俄军方发布数个撤军声明,但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7日仍宣称,俄罗斯今后几天内“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很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同一天在联合国也宣称,美国的情报显示俄罗斯军队正在准备在未来几天对乌克兰发动攻击。布林肯还说知道有人质疑美国的情报,但他辩称“不是在挑起战争,而是为了防止战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8日在回应布林肯相关表态时指出,美国情报部门的可信度如何,在伊拉克、乌克兰等问题上已经得到检验。汪文斌强调,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不能以释放“战争”烟雾弹为筹码,不能以制裁施压相威胁、更不能以煽动集团对抗为手段。各方应在新明斯克协议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妥善处理包括俄方在内的各方合理安全关切,推动乌克兰危机及相关问题的全面解决。

  近期,俄乌边境局势持续紧张。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准备“入侵”乌克兰。俄方多次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作者:乌元春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