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美国总统拜登讲了啥?

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美国总统拜登讲了啥?

2022年03月02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美国总统拜登讲了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当地时间3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其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演讲以乌克兰冲突开题,随后谈及美国国内问题、新冠疫情等。

当地时间3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其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直播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3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其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直播视频截图

  俄乌局势

  ——对俄制裁

  拜登正式宣布对所有俄罗斯航班关闭美国领空。

  西方将没收俄罗斯寡头们的“游艇、豪华公寓和私人飞机”。

  ——不会派兵

  拜登重申美国不会向乌克兰部署军队,也不会参与与俄罗斯军队的冲突。但表示美国军队已经被派往欧洲,目的是保护其北约盟友。

资料图:北约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资料图:北约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释放石油储备

  由于油价飙升,美国将从战略储备中释放3000万桶石油。

  国内问题

  ——移民改革

  拜登在演讲中呼吁进行移民改革,包括边境安全和改变移民制度,并重复了他关于移民的愿望清单,其中包括为“梦想生”、农业工人和基本工人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不过,他没有提及如何就此事达成立法共识的政治途径。

资料图:美墨边境墙边,人们等待与对面的亲人见面。
资料图:美墨边境墙边,人们等待与对面的亲人见面。

  ——两党基建法案

  拜登宣布,政府计划今年通过两党基础设施法的资金开始修复超过6.5万英里的高速公路和1500座桥梁。

当地时间1月12日,人们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家食品超市中自助结账。<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月12日,人们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家食品超市中自助结账。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制造和通胀问题

  拜登称,他希望通过降低生产成本引领更多“美国制造”,以此对抗通货膨胀,而不是降低美国人的工资。

  新冠疫情

  ——救助计划

  拜登在演讲中宣传了政府的新冠救助计划。他说:“与上届政府通过的2万亿美元减税法案不同,‘美国救援计划’帮助了工薪阶层,没有一个人掉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拜登的这番言论以及他对前总统特朗普减税法案的抨击,引发了当晚第一次嘘声,一些议员对拜登的言论表示失望。

资料图: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一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一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对新冠保持警惕

  拜登称美国“永远不会接受与新冠共存”,同时也警告说,即使防疫取得了进展,新冠病毒可能再次变异,人们必须保持警惕。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