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制裁俄罗斯160名个人 对白俄罗斯银行实施SWIFT制裁

欧盟制裁俄罗斯160名个人 对白俄罗斯银行实施SWIFT制裁

2022年03月10日 0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9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9日加大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制裁力度,将俄罗斯160名个人列为制裁对象,切断3家白俄罗斯银行与SWIFT(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系统的联系。

  据欧盟理事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欧盟对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146名议员和14名商人及其家人实施制裁,冻结他们在欧盟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禁止他们入境欧盟,禁止欧盟成员国公民和实体向他们提供资金。

  公告显示,至此俄罗斯已有862名个人和53家实体被欧盟列为制裁对象,包括俄政府官员、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军队高层人士、商人、银行等。

  此外,欧盟宣布对俄罗斯追加经济制裁,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海上航行设备和无线电通信技术,明确对俄罗斯实施的金融制裁包括加密货币。

  白俄罗斯方面,欧盟宣布切断白俄罗斯农工银行等3家银行与SWIFT系统的联系,即要求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SWIFT遵照欧盟监管法规,将相关白俄罗斯银行移除SWIFT系统,进而无法通过SWIFT系统进行跨境金融交易。

  公告显示,欧盟同时对白俄罗斯央行实施制裁,禁止白俄罗斯国企进入欧盟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及接受相关服务,禁止接受白俄罗斯公民和居民金额超过10万欧元的存款等。

  自2月21日俄罗斯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地,欧盟连续对俄罗斯实施政治、金融、能源等制裁,并在2月24日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持续升级制裁措施。目前除俄罗斯个人和实体被列为制裁对象、部分俄罗斯银行遭SWIFT制裁,欧盟还对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限制今日俄罗斯(RT)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在欧盟传播信息。(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