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洲新冠死亡病例数超25万 联合国机构认为疫情加剧阿拉伯地区贫富分化

非洲新冠死亡病例数超25万 联合国机构认为疫情加剧阿拉伯地区贫富分化

2022年03月11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非洲新冠死亡病例数超25万 联合国机构认为疫情加剧阿拉伯地区贫富分化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7时08分(北京时间11日零时08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16925例,达到450229635例;死亡病例增加7163例,达到6019085例。

  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10日发布报告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阿拉伯地区贫富悬殊现象显著加剧。自2019年以来,该地区百万富翁的平均财富增加20%,而收入靠后的一半人口的财富总额却减少了三分之一。全球贫富差距最大的20个国家中,巴林、阿联酋、也门、沙特阿拉伯、阿曼和科威特6个阿拉伯国家在列。

  美洲:美疾控中心称98%的人不需在室内戴口罩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日16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9446167例,累计死亡965069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50839例、新增死亡1700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0日表示,美国约98%的人口生活在新冠病毒传播水平足够低的地区,居住在这些地区的人们不需要在室内戴口罩。

  美国《国会山报》的分析数据显示,新冠疫情以来,美国已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报告曾感染新冠病毒。自2020年1月以来,美国共有152名来自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共和党人共计82人、民主党人69人、无党派人士1人。

  加拿大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离婚数量在过去30多年来总体呈下降趋势。新冠疫情暴发后,离婚率更出现急剧下降。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635例,累计确诊29249903例;新增死亡病例588例,累计死亡654086例。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政府10日发布新法令称,由于近期新冠疫情持续减弱,该区决定从即日起取消“强制口罩令”,允许民众在户外任何地方不佩戴口罩。

  欧洲:德国单日新增确诊首超26万例

  德国疾控机构10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首度突破26万,为该国出现新冠疫情两年多来新高。德国联邦政府新冠疫情专家委员会成员卡德拉里当天警告称,德国已经进入第六波疫情。

  卡德拉里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最新亚型BA.2的传染性较最初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更强,加之德国近期实施的“解封”措施放松了防疫力度,两项因素的叠加导致当前新增确诊数持续攀升。

  英国政府10日发布草案条款,就政府应对新冠疫情征询民众意见,内容涉及政府对疫情的准备情况、公共卫生机构的应对措施、卫生和护理部门应对措施以及经济方面的应对举措四个方面。有关调查将指导政府从新冠疫情应对中总结教训,更好应对未来的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将于今年春季开始。目前,英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16.2万例。

  亚洲:越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00万例

  据越南卫生部最新发布的疫情数据,截至9日,越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0万例,达5042036例;累计死亡41086例。其中首都河内市累计确诊491855例,南部胡志明市累计确诊558683例。

  近期,奥密克戎毒株在越南快速蔓延,尤其河内市和胡志明市确诊病例迅速增多。据越通社等媒体报道,这两个城市近期出现的奥密克戎毒株中,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变异毒株BA.2占绝大多数。

  截至9日,越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98亿剂次,其中18岁以上人群接种约1.82亿剂次。据越南政府此前宣布,将从3月15日起全面开放国际旅游。

  菲律宾第四轮“全国疫苗接种计划”10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12日,目标是为180万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种或接种加强针,并增加12岁至17岁年龄组的完全接种人数。

  日本《读卖新闻》11日援引卫生方面人士的消息说,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最快在今年夏天为民众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消息称,本次接种预计将向接种第三剂疫苗后至少6个月的民众开放。此外,第四剂也将像以前的疫苗一样免费提供。

  非洲:区域内有逾25万例死亡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0日,区域内累计有11263200例确诊病例、250102例死亡病例。(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