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新冠发病率创新高 多方坚持室内强制佩戴口罩

德国新冠发病率创新高 多方坚持室内强制佩戴口罩

2022年03月13日 0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新冠发病率创新高 多方坚持室内强制佩戴口罩

  中新社柏林3月12日电 (记者 马秀秀)德国疾控机构12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德国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创新高达到1496,该数值已连续一周多以来不断上升。与此同时,根据修订后的相关法案,德国20日将取消绝大多数防疫措施。对此,多方认为应保留在室内空间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2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37086人、249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确诊16994744人、死亡125521人。德国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达到1496。前一天,该数值为1439,一周前为1220.8。此外,德国疫苗接种速度放缓,完全接种率持续徘徊在75%以上。

  据报道,新感染保护法将于下周通过。据此,绝大多数新冠限制措施将在20日取消。届时,在养老院、诊所和乘坐公共近距离交通时,各州仍可选择保留强制佩戴口罩规定;在养老院和学校保留强制检测规定。此外,乘坐长途火车和飞机时佩戴口罩义务在全国范围内保留。

  德国执政的绿党健康专家雅诺施·达门(Janosch Dahmen)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有必要加强基本防护,比如在室内空间佩戴口罩义务应当保留。德国教师协会也对多地在新冠发病率上升情况下取消佩戴口罩义务作出警告。

  德国重症监护和急诊医学跨学科协会(DIVI)主席格诺特·马克思(Gernot Marx)指出,佩戴口罩是一种久经考验且简单易行的防护措施,可以有效防止自己和他人被感染,非必需情况下,放弃该举措是错误的。“即便在20日之后,各州无论如何都应保持在公共室内空间佩戴口罩的义务。”(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