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已准备好反制裁清单 俄乌谈判以视频方式继续进行

俄已准备好反制裁清单 俄乌谈判以视频方式继续进行

2022年03月13日 0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3月1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2日在俄罗斯“第一频道”节目中表示,俄方已经准备好一份针对美西方的反制裁清单,并将于近期公布相关内容。

3月1日,在莫斯科一家当地银行营业大厅内,顾客正在等候办理业务。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美西方近期密集公布了一系列对俄制裁措施,包括对俄金融系统。俄罗斯则强势出台一系列应对措施。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田冰 摄
3月1日,在莫斯科一家当地银行营业大厅内,顾客正在等候办理业务。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美西方近期密集公布了一系列对俄制裁措施,包括对俄金融系统。俄罗斯则强势出台一系列应对措施。 中新社记者 田冰 摄

  里亚布科夫认为,俄罗斯此前向美国和北约提出的安全保障建议已不再有效,因为目前形势已经完全改变,俄方将确保实现俄领导层为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设定的目标。

  他表示,俄方准备就安全问题和军备控制与美方举行对话,“对于欧洲安全的未来架构以及军备控制的未来,如果美国人为此做好准备,我们当然可以恢复对话并决心这样做,包括在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框架内的工作”,“这一切都取决于华盛顿”。

  里亚布科夫指出,美国是国际紧张局势的最大根源。当前俄美关系危机的深度和复杂性是“空前”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加以解决。

  他称,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只会使局势复杂化,俄方已警告美国,这一举动不仅非常危险,并将使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车队成为俄军合法打击目标。

  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将提交有关美国参与全球300多个生物实验室工作的新证据文件。他指出,近日曝光的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仅是美国参与的全球各地300多个实验室的一小部分。此前,俄防辐射、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部队司令基里洛夫通报称,美国在乌克兰已形成由30多个生物实验室组成的网络,实验室的任务由美国国防部减少军事威胁办公室下达。

  另外,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证实,俄总统助理梅金斯基率领俄方代表团与乌克兰代表团以线上视频形式进行了谈判。克里姆林宫12日消息说,俄总统普京当日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通话时提及,近期俄乌代表以视频形式举行了一系列会谈。

  塔斯社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日表示,希望乌俄谈判在现实中得以推进,而不是“停留在口头上”。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乌俄谈判继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为此双方已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