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和希腊签署旅游领域“联合行动计划”

中国和希腊签署旅游领域“联合行动计划”

2022年03月15日 05:2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雅典3月14日电(记者于帅帅)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14日代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希腊旅游部长基基利亚斯在雅典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希腊共和国旅游部2022-2024年旅游领域联合行动计划》。

  据介绍,“联合行动计划”是中希两国文化旅游领域下阶段全面拓展合作、增进交流的路线图。双方将在旅游推介、特色旅游、教育培训、投资、国际和多边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旅游往来,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推动经济发展、深化两国友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肖军正在签署仪式上表示,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也是中希文化和旅游年第二个年头。“联合行动计划”的签署既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有力举措,也是两国庆祝建交50周年、丰富文化和旅游年内涵的重要步骤。

  肖军正表示,中国和希腊同为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旅游领域互有比较优势,合作潜力巨大,都拥有国际化程度高、国别特色明显、适合对方主流市场的优质旅游产品。中希两个旅游大国和旅游强国之间深化合作,将推动双方投资、贸易、科技、金融、服务等各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联合行动计划”的签署也显示出两国共同战胜挑战、携手面向未来的坚定信念,必将为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注入新动力。

  基基利亚斯表示,希腊和中国都是文明古国,也都是文化和旅游大国,两国旅游领域合作是双方务实合作和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签署的“联合行动计划”不仅将推动两国在旅游及相关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也将为进一步巩固希中传统友好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