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日增确诊创新高 多州推迟“解封”日程

德国日增确诊创新高 多州推迟“解封”日程

2022年03月17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日增确诊创新高 多州推迟“解封”日程

  中新社柏林3月17日电 (记者 马秀秀)德国疾控机构17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4931人,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多个联邦州近日表示,将推迟原定于20日取消绝大多数防疫措施的“解封”日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7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94931人、278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确诊17990141人、死亡126420人。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总数当天增加7人,为2304人;该国截至目前至少有6300万人已完全接种疫苗,约占该国总人口数的75.8%,至少有4830万人已接种加强针,占总人口的58.1%。

  德国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继续上升至1651.4,亦再度刷新疫情以来极值。

  根据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此前达成的“三步”解封计划,德国将在3月20日取消绝大多数新冠限制措施。然而鉴于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多个联邦州近日表示,将延长现有防疫举措至4月2日。联邦政府此前在修订传染病防治法的草案中,规定了两周过渡期。

  巴伐利亚、巴登-符腾堡、图林根、下萨克森等多个联邦州表示,将延长现有防疫措施至4月2日;柏林州则希望维持当前防疫措施至3月31日,此后将仅保留少数基本防疫举措,如在公共近距离交通、医院和养老院内强制戴口罩等。

  近日来,3月20日最终“解封”的计划已招致多方批评。德国患者保护基金会董事会成员欧根·布里施(Eugen Brysch)表示,联邦议院不能在修正案中埋葬理性。如果激进的“自由日”一派占据上风,那么按照目前发病率,预计每天将有数百人死亡。

  德国工业联合会(BDI)主席齐格弗里德·鲁斯乌尔姆(Siegfried Russwurm)认为,在感染人数创新高情况下,大幅放宽防疫举措是不负责任的。他同时呼吁提高疫苗接种率。(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