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累计确诊病例数破千万 约五人中有一人确诊

韩累计确诊病例数破千万 约五人中有一人确诊

2022年03月23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累计确诊病例数破千万 约五人中有一人确诊

  中新社首尔3月23日电 (刘旭 刘婧妮)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3日消息,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日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0881例,累计确诊10427247例。

  这是自新冠疫情在韩国暴发以来,韩境内累计确诊病例数首超1000万,意味着韩国约20%的国民都曾或现正感染新冠病毒。韩专家分析称,结合全球数据,若将无症状确诊者等纳入数据统计中,韩实际累计确诊病例数将远超这一数值。

  《韩民族日报》评论称,虽然近期确诊病例数、重症病例数与死亡病例数都急剧增加,但韩防疫部门一直处于“松弛状态”。2月初,防疫部门称因韩境内新冠致死率低于0.1%,与季节性流感致死率基本持平,可“将防疫体系转向类似于应对季节性流感的常规防疫医疗系统”,并逐步停用疫苗认证、安心电话等防疫制度。此后,政府也开始放宽餐厅等营业场所关门时间,并于本月21日起将私人聚会人数限制放宽至八人。

  对此,韩国翰林大学圣心医院教授郑锜硕(音)表示,政府不应将新冠与普通流感视作一物。一方面,新冠确诊者增多,死亡人数也会上升,死亡率便会远高于流感;另一方面,即使两者致死率相同,新冠的传染率也远高于普通流感。此外,嘉泉大学吉医院教授严重植称,近期韩确诊病例激增,医院仍陷入医务人员紧缺的恶性循环中。《韩民族日报》评价称,在达到“群体免疫”前,防疫部门信息混乱、医疗体系应对能力不足,令人担忧。

  此前,韩政府曾预测疫情将于本月12日至22日迎来峰值,23日后确诊病例将呈递减趋势。但韩国务总理金富谦23日称,由于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BA.2亚型毒株在韩检出率剧增,且21日起私人聚会人数限制放宽,目前预计疫情趋缓还需一至两周,尚未有证据显示韩疫情已过拐点。(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