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国防部:发现美直接参与在乌生物武器部件研发的新证据

俄国防部:发现美直接参与在乌生物武器部件研发的新证据

2022年03月24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俄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专家发现了五角大楼参与在乌克兰的生物武器开发的新事实。

  “俄罗斯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的专家在研究相关文件时发现了新的证据,能够证明美国国防部直接参与了在乌克兰的生物武器部件研发工作。”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罗斯国防部近期将公布能够证明五角大楼制定并批准了“U-P-2”生物项目的原始文件。

  科纳申科夫表示,该项目主要目的是对乌克兰特有的最危险的传染病进行分子分析,“这项工作的内容包括在动物墓地中对病原体进行采样,以获得新的炭疽菌株。”

  此外,科纳申科夫还表示,与美国国防部签有合同的一家制药公司,曾与乌克兰国防部研究过利用乌克兰军人试验未注册药物的问题。科纳申科夫指出,将在特别记者会上公开相关事实,并提供文件证明。

  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表示,俄罗斯要求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框架下调查美国在乌克兰境内生物实验室问题。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