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医护人员获准暂时在意大利从事医疗保健工作

乌克兰医护人员获准暂时在意大利从事医疗保健工作

2022年03月25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意大利政府内阁通过一项临时法令,批准身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乌克兰难民,在2023年3月之前可以在意大利医院或私人诊所从事医疗保健工作。前提是他们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2月25日,一名带着猫的乌克兰妇女正在等待进入波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5日,一名带着猫的乌克兰妇女正在等待进入波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政府内阁颁布的临时法令,离开乌克兰的卫生工作者,将被允许在意大利的医院或私人诊所从事医疗保健工作。接种新冠疫苗是意大利卫生工作者必备条件,因此,在意大利从事医护工作的乌克兰医疗专业人员必须接种疫苗。

  意大利全国外科医生和牙医联合会(FNOMCEO)主席菲利普·阿内利(Filippo Anelli)表示,这项措施非常重要。他强调,立法规定医疗专业人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这是在意大利工作的基本要求。

  意大利内政部长拉莫格斯(Luciana Lamorgese)还表示,截至目前,约有6.7万名难民从乌克兰抵达意大利。其中90%是妇女和儿童。(黄鑫)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