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将军事重点转移至顿巴斯 乌指控俄军炮击核研究设施

俄将军事重点转移至顿巴斯 乌指控俄军炮击核研究设施

2022年03月27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基本完成在乌克兰的第一阶段军事行动,将把重点转移到乌克兰东部。同时,乌克兰称,俄罗斯军队正在炮击哈尔科夫的一个核研究设施,目前无法确认损害情况。

  俄国防部:将集中精力解放顿巴斯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一个月后,俄国防部宣布,基本完成在乌克兰的第一阶段军事行动,将把重点转移到乌克兰东部。

  俄罗斯军方高级官员谢尔盖·鲁德斯科伊(Sergei Rudskoy)称,“总的来说,第一阶段行动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乌克兰军事潜在力量被大幅削减,这使俄方能将精力集中在解放顿巴斯地区这一主要目标上。

资料图:一名乌克兰士兵在乌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一处战壕。
资料图:一名乌克兰士兵在乌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一处战壕。

  此外,俄罗斯更新了其伤亡数字。自2月24日以来,俄罗斯方面已经有1351名军事人员死亡,3825人受伤。

  另外,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6日称,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摧毁乌方271架无人机、1627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167台多管火箭炮、669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1474辆特种军用车辆。

  乌克兰:俄军炮击乌核研究设施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议会在社交媒体发文,指控俄罗斯军队正在炮击哈尔科夫的一个核研究设施,目前还无法确认损害情况。

    当地时间3月2日,乌克兰哈尔科夫的警察局大楼附近遭到炮火袭击,警察局大楼楼顶燃起大火。图为受到袭击后的警察局大楼。
    当地时间3月2日,乌克兰哈尔科夫的警察局大楼附近遭到炮火袭击,警察局大楼楼顶燃起大火。图为受到袭击后的警察局大楼。

  乌克兰原子能监管局警告,这些核设备并非设计在炮击环境下操作,持续遭到炮击可能导致辐射外泄或污染。

  另一方面,俄乌谈判正持续进行。乌外长库列巴日前表示,与俄罗斯的谈判很困难,目前尚未达成共识。俄罗斯谈判代表梅津斯基也表示,俄乌在关键问题上进展有限。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