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能源署计划释放1.2亿桶石油储备 美国负担一半

国际能源署计划释放1.2亿桶石油储备 美国负担一半

2022年04月07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当地时间6日表示,国际能源署计划释放1.2亿桶石油储备,以抑制自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大幅上涨的油价。

资料图:一位车主在美国加州圣马刁县一处加油站内加油。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一位车主在美国加州圣马刁县一处加油站内加油。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其中,美国的释放规模将达到6000万桶,作为美总统拜登此前宣布的1.8亿桶石油储备释放计划的一部分。其余的6000万桶石油储备由除美国外的其他成员国负担。

  据报道,这将是国际能源署一个月内第二次协同释放石油储备,也将是该机构史上第五次为应对石油市场的供应中断采取行动。国际能源署有31个成员国,主要是工业化国家,不包括俄罗斯。

  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未来六个月将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累计释放1.8亿桶,以应对目前供应短缺、油价高企的局面,并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石油储备释放。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