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政府计划提高军费开支

加拿大政府计划提高军费开支

2022年04月08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4月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俄乌冲突仍在继续的背景下,加拿大政府在4月7日公布的新一年度预算案中计划提高军费开支。

  加政府拟新增逾80亿加元投入,用于提升该国军队装备水平,强化加拿大对北约和北美防空司令部等“核心联盟”的支持,并加强加拿大的网络安全等。

  新预算方案预计将使加拿大的军费开支水平升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1.5%。

  北约对其成员国设定的军费开支目标是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但加拿大近30多年以来均未达到这一水平,也一直低于北约成员国的平均水平。2021年,加拿大军费开支约占其GDP的1.39%。

  同时,加拿大官方计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个新的管理账户向乌克兰提供10亿加元的贷款资源,另在现有援助基础上,再向乌方追加价值5亿加元的军事援助。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加拿大已陆续宣布提供价值逾9000万加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致命性及非致命性武器装备等。加方并已承诺向乌方提供1.45亿加元人道主义援助和3500万加元发展援助等。

  这是加总理特鲁多率自由党在2021年9月下旬的大选中获胜后,加政府提交的首份预算案。

  该份预算案显示,2021-2022财年的联邦赤字预估达1138亿加元。加政府预计,本财年和其后几年的赤字将继续减少。2022-2023财年赤字预计为528亿加元;到2026-2027财年,赤字有望降至84亿加元。

  该预算案承诺在住房、托儿及早期教育、牙科护理等民生领域增加投入,在通胀上升的背景下纾解社会压力。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预算案计划设立“加拿大增长基金”,吸引私人资本以推动净零排放经济;在推广零排放车辆、保护土地及海洋湖泊方面增加投资等。

  加政府还计划投入约38亿加元,用于实施该国首个“关键矿产战略”;增加逾100亿加元资金,推动与原住民的和解,包括改善原住民儿童健康和教育服务、解决原住民住房及饮用水问题、协助进行寄宿学校历史调查等。

  加政府同时计划,以“复苏红利”名义对大银行和寿险公司集团的2021年应税收入超过10亿加元的部分征收一次性15%的税金;另对银行和寿险集团应税收入超过1亿加元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由15%永久提高至16.5%。

  加政府还将加大力度防范利用外国公司逃避加拿大税收,强化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机制,研究审查数字货币的安全问题等。(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