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候任总统尹锡悦将拜访朴槿惠 能否“冰释前嫌”?

韩候任总统尹锡悦将拜访朴槿惠 能否“冰释前嫌”?

2022年04月10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当地时间10日表示,他将于12日前往大邱拜访前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
    资料图: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

  报道称,在朴槿惠宣布支持律师柳荣夏竞选大邱市长引发可能启动“私邸政治”猜测的背景下,尹锡悦的此次拜访引人关注。

  此前,尹锡悦曾表示,将从下周启动地区走访之旅,计划先行访问大邱和庆北地区。被问及此行是否会拜访朴槿惠,尹锡悦方面表示,正在研讨该事宜。

  当地时间3月24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出院后即前往位于老家大邱的私宅居住,尹锡悦曾送上花篮表示祝贺,并表明希望拜访之意。

  据报道,2016年,韩国政坛迎来弹劾变局,尹锡悦当时主持侦办亲信门幕后权贵案。文在寅政府任内,尹锡悦亲自坐镇指挥清除前政府积弊,对朴槿惠案予以严办。因此,尹锡悦此行能否化解双方“积怨”备受关注。

  报道还称,分析人士认为,届时尹锡悦可能邀请朴槿惠出席5月10日的总统就任仪式。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